老公問我婆婆生日要送什麼,我以自己的喜好覺得不如就送一套天絲寢具組好了,這樣每天都可以躺很舒服~多實用啊(而且小孩白天去也可以偷躺一下,自肥心態)! 去百貨公司時又順便被推銷羽絨被,剛好贈品是兩顆枕頭,心裡就想著要換乾脆就全換新好了~更喜氣~所以就全包了,而且還直上最頂級的(卡刷下去,送啦~隔天才想到我不是特地帶了禮券嗎怎麼忘了用XD)。

 

想說既然要送寢具驚喜放在房間,總不能讓婆家太亂都是玩具滿地,就趁公婆回南部時帶小孩們一起來小掃除一番。說到這個,剛好最近在社區垃圾場撿到了一座材質很不錯又還蠻乾淨的厚實木書櫃,我猶豫了一分鐘想說這到底是人家不要的還是暫時放在垃圾場的,到底可不可以撿回去? 最後覺得都丟在垃圾間了應該是不要的,就省錢大媽心態的把這八格書櫃分兩趟用大推車搬回家了~~

01.jpg

 

剛好用這些櫃子來增加廚房跟書房的收納空間,但遠遠不夠啊!! 原本墊在下面的紙箱照公公說法只是用來當成桌子增加高度比較好拿東西,沒想到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東西: 礦泉水一箱、米10來包、4罐一樣的豆瓣醬料、很多罐一模一樣的橄欖油、海苔大概10幾包、還有各種麵粉麵條、調味料、罐頭、營養奶粉等等...被壓在裝滿東西的紙箱下面的密閉紙箱,真的會還記得裡面放了什麼嗎?

 

我記得以前看過一本收納書,說因為東西太多而忘記已經買了一堆沐浴乳,看到特價又買了,越囤越多最後因為過期而丟掉不是更浪費嗎? 我們把真的沒用的東西丟掉後,把許多東西放到櫃子裡,但因為太多了目前還是有一排箱子擋住櫃門,希望之後能再漸漸精簡,不然遲早會因為櫃子門打不開,導致裡面的東西又被遺忘了而重複買的事件發生...

04.jpg

 

這次整理雖然是想給公婆驚喜,但其實同時也很擔心他們會生氣,覺得我們亂放害他們找不到等等的。不過倒是給了小孩一次很好的機會教育。家裡的玩具也很多,有些孩子們剛買時超愛的模型、公仔,過幾天就又想再買新的,今天因為我降低他們的乖乖硬幣系統幣值,小小咪大哭、球寶有些困惑為什麼會變少、團團沒反應(只說姐姐這麼大了還在哭)。

 

我說因為不能讓他們覺得錢太好賺、想要的東西得要腳踏實地存錢買,不是一天乖就能買一盒玩具這麼容易。這個理由他們不太能接受,於是我換個說法讓他們想想看以前曾經買過那些玩具,當初買了以後是不是很喜歡,為什麼現在連它們在哪裡都不記得了? 甚至有很多模型解體了也沒人修,就這樣丟在那裏。就像紙箱裡的罐頭,我們忘記曾經有買過這麼多的玩具,只因為看不到它們,就想要一直買新的,最後玩具越堆越多,舊的沒人玩就壞掉了,跟過期的食物一樣浪費。為什麼我們不把它們找出來,好好審視自己有哪些玩具? 真的有缺乏到需要一直買新的嗎?

 

結果這樣一講他們竟都接受了,再跟他們強調媽媽是愛他們的,是希望他們更好,而且平常日用必需品、文具都是媽媽會出錢幫他們買,只有奢侈品才要他們自己努力存錢。於是拍拍後都放鬆心情睡著了。

 

育兒果真是不停歇的關卡,從小嫩嬰餵奶把屎把尿,照顧生理需求到越大越多個性上的教養難題,新的一年希望能跟孩子一起成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