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今天來介紹我愛上學這系列開學前的準備繪本,它有出很多主題:

image

教室裡有紅綠燈妖怪! (上課時要遵守規矩)、

我的東西不見了 (珍惜物品不亂放)、

我不怕在學校上廁所 (消除在外上廁所的恐懼)、

第一天去上學 (陌生環境我不怕)、

我喜歡我的朋友 (學習與人相處)、

好害羞,我不敢說 (勇於表達想法)

而且每本都附贈DIY遊戲紙卡,透過動腦想、動手做提升學習興趣,完成後還能拿來玩扮演遊戲,練習表達自己的想法,讓書本閱讀起來更有趣呢!

02.jpg

 

● 教室裡有紅綠燈妖怪

學生們在教室弄丟的物品過了很久都沒人認領,他們心有不甘,竟變成了神通廣大的妖怪~他們聚在一起思考,該怎麼懲罰那些上課不守規矩的孩子呢?

04.jpg

 

物品們決定派出紅綠燈妖怪,只要發現有人違反教室規定,就會亮紅燈並發出「嗶~」的聲音,指出誰誰誰犯了什麼錯。

05.jpg

 

久而久之大家都很害怕被亮紅燈,於是漸漸地,大家都開始認真遵守教室公約,紅綠燈妖怪也改亮綠燈並讚美完成的同學。

06.jpg

 

到後來同學們每個都上課守規矩,端正坐好聽課,發問前先舉手,下課時去上廁所,並準時完成作業,每天專心學習~~後來紅綠燈妖怪終於消失囉!

06_2.jpg

 

這本書透過紅綠燈概念來讓小朋友知道哪些是對的,哪些是不好的行為,藉此培養良好的上課習慣。書末幾頁還有趣味小遊戲

✔ 說一說: 上課要遵守的規矩

✔ 畫一畫: 端正的做好

✔ 寫一寫: 打勾勾約定好

✔ 做一做: 紅綠燈妖怪

透過畫畫或黏貼紙卡的互動來增強印象,效果更好~這本對於即將上小學的小朋友來說,可以預先知道上課應該遵守那些規矩,之後更能快速適應小學生活。

07.jpg

08.jpg

 

● 我的東西不見了

10.jpg

小學生要養成自己收拾物品的習慣還真不容易,小小咪到了小二都還要媽媽幫忙整理書包...每天更換餐具清洗水壺、丟出書包鉛筆盒內的垃圾、甚至還要幫忙削鉛筆QQ

於是幫她找了這本希望可以養成她自己收拾物品、整理書包的好習慣XD

 

「噓~小聲一點!」房間裡傳出說話聲。

宇軒的文具們趁他睡著,據在一起抱怨宇軒都不珍惜他們,都亂放亂丟害書包亂七八糟,也讓他們受傷了。

10_2.jpg

 

文具們決定進行不合作運動,不讓宇軒使用,來抗議他的行為。

 

13.jpg

 

擦子跟尺都不配合,讓宇軒上課時非常困擾...

14.jpg

 

最後甚至所有的文具都不見了,宇軒邊哭邊想該怎麼讓所有東西都願意回來呢?

於是...

14_2.jpg

 

這本書透過擬人化物品的反撲,讓孩子知道亂糟糟的擺放與使用方式會讓物品受傷,應該要好好善待並收納自己的物品,學會珍惜。書末幾頁還有趣味小遊戲:

✔ 說一說: 我會把東西收好

✔ 畫一畫: 整齊的書桌

✔ 圈一圈: 東西不見了

✔ 做一做: 小物品收納盒

15.jpg

16.jpg

 

DIY紙卡的小物品收納盒讓小朋友學習分類,玩完後還能真的當成小小文具收納盒唷!

17.jpg

 

這系列主題都蠻實用的,DIY也很有趣,很適合作為上學前的適應繪本唷~

敦煌書局: 我愛上學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