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1Y5M] 天才團

坐在餐椅上吃飯時。

球: 我要尿出來了!!

爸: 趕快去尿!

團: 哥哥 企尿尿~

我: @O@ 竟然這麼快就會講句子了!! 小小咪一歲半才會耶

 

隔天看到奶奶爺爺要出門去運動。

團: 奶奶 掰掰~

我: @O@ 又講了一句話!

爸: 這哪是句子啊

我: 是啦! 有主詞跟動詞,小小咪第一句話也是"被被來了"XD

 

過幾天在家裡坐在椅子玩時,我看到團團把玩具弄到桌子下面。

團: (指著地面) 哼! 哼!

我: 要媽媽幫忙撿嗎? 好了,給妳!

團: @XO個!

我: 妳說什麼??

團: 還有一個!

仔細看了桌子底下果然還有一個沒撿到,團團也太強了吧(雖然發音不太標準)

 

[球寶3Y]

爸: 小小咪,兩個蘋果加兩個蘋果是幾個蘋果?

咪: 四個!

爸: 那如果妳原本有兩個蘋果,然後球寶跑過來再給妳兩個蘋果,這樣妳有幾個蘋果?

咪: 四個蘋果

爸: 四個蘋果,球寶再給妳兩個咧?

咪: 六個!

爸: 球寶,如果你有兩個蘋果...

球: 欸~小小咪放進去一個蘋果,我再給她一個蘋果這樣是幾顆?

爸: 兩顆蘋果

球: 再給你一個蘋果。

爸: 三顆蘋果

球: 我再給你一顆蘋果,然後小小咪再給你一顆蘋果,這樣是幾顆?

爸: 五顆蘋果

球: 你是天才兒童

 

[團團1Y6M]

爸: 幫哥哥按摩。

團: (開始"按摸"哥哥的頭)

 

[團團1Y6M] 小時小小 大未必小

以前都以為團團眼睛很小,現在看起來可能只是小時候比較胖?

團團眼睛變大.jpg

 

[球寶版]

球寶眼睛變大.jpg

 

[小小咪版]

小小咪眼睛沒變.jpg

 

【團團1y6m】可以溝通的一歲半!?

爸:跑來跑去要小心哦!

團:知道

 

<大便>

我:團團妳大便了嗎?

團:有~(不管有沒有大都會說有)

另一次

我: 團團要不要喝奶睡覺呀?

團: 大...便...

(看了一下真的大便了!! 好聰明會講XD)

 

<洗澡時>

團:勺子(發音好標準!)

 

<睡覺時>

團:(指奶瓶)

我:妳要喝捏捏哦?

團:好~

我:可是妳喝太多了,會不會吐奶啊?

團:(搖頭)

(但喝完還是吐奶了orz)

 

【夜奶比一比】

老公: 好想補眠,六點就被(球寶)叫起來夜奶

我: 團團也是每天五點會喝一次,昨晚比較早睡,兩點多就要喝

 

【大便的時機】

昨晚快12點時,團團跟球寶都睡了,我拿出一包餅乾坐下來正要咬 -- 答答答的熟悉腳步聲從走廊傳來。

咪: 我要大便~

我: 為什麼妳都要睡覺才要大便= =

咪: 快大出來了!

我: 好啦在這間廁所大吧!

小小咪大便很多毛,中途還要拿水給她喝,一下子問說衣服弄濕了可以脫嗎? 洗屁股時又會一直起笑,洗完後就送回爸爸房間睡覺。

 

早上快出門時,聞到屁味發現團團正在大便。

我: 怎麼都要出門了才在大便!

團: (用力中)

球: 我也要大便~

我: 真的假的

球: 快大出來了...

我: 好吧去我的廁所大。

過一會兒後,先幫團團洗屁股,結果一抱到大腿上脫褲子就噴了一堆出來QQ 一邊沖團團一邊沖浴室跟衣褲,球寶也說他大完了。於是兩個人一起洗屁股。

 

大便時間分析:

小小咪 - 睡覺前 95%

球寶 - 睡覺前 80% 起床後出門前 20%

團團 - 洗澡後 80% 起床後出門前 20%

 

[咪5y11m] 鋼琴快手

小小咪學了八個月的鋼琴後,水準已經超越了老媽許多

 

[1y6m] 聖誕小公公好可愛

團團的講話能力感覺跟哥哥姊姊有很大的關係。

昨晚球寶一邊喊著:"我要進去嬰兒床!"邊爬進嬰兒床裡

團團就跟著喊:"我也要進去"

雖然咬字不是很清楚,但身為媽媽就是聽得懂了她在講這五個字XD

過幾天團團又語出驚人地說: "我也要爸爸抱抱" 這句話以一歲半嬰兒來說會不會太長了啊!!

 

[六歲女孩的煩惱]

小小咪從放學回家就悶悶不樂,我問她不是明天就是妳生日了可以吃蛋糕,為什麼不高興? 結果小小咪就快哭快哭的說:

爸爸說我六歲以後就不能喝捏捏了...只能喝鮮奶QQ

好像...有點可憐? 但誰這麼大了還在喝1-3歲的配方奶而且還是用奶瓶啊啊啊啊!!

 

【生活|隨筆】小小咪的趣味記事 0-7M

【生活|隨筆】小小咪的趣味記事II 1Y7M-2Y1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