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資訊

****************************************

<地址>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362-2號

<電話> 03-578 8282 03-578 8383 (人少的時候會請你直接去現場)

<西醫看診時間>

時段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上午 08:00~12:00  O   O   O   O   O   O   O 
下午 14:30~17:30  O   O   O   O   O   O   X 
晚上 18:30~21:00  O   O   O   O   O   O   X 

 

上午: 8:00 ~ 12:00 (週一~週日)

下午: 14:30 ~ 17:30 (週一~週六,週日無)

晚上: 18:30 ~ 21:00 (週一~週六,週日無) 

<線上進度查詢>

看診資訊與進度查詢 

<官網> (有詳細診所資訊與保健知識文章分享) 

http://yingjer.pixnet.net/blog 

**************************************** 

附近其他間診所:

【新竹|診所】謝德貴兒童診所看診時間與心得分享

【新竹|診所】陽光診所-兒童成人耳鼻喉科看診時間與心得分享 

【新竹|診所】上允耳鼻喉科診所看診時間與心得分享 

【新竹|診所】張益豪耳鼻喉專科看診時間與心得分享 

【新竹|診所】小森林兒科診所看診時間與心得分享

【新竹|診所】昇安診所小兒耳鼻喉、耳鼻喉專科看診時間與心得分享

 

康德外觀.jpg

這間位在光復路北歐社區的聯合診所有包含西醫部跟中醫部,西醫部有關耳鼻喉感冒/小兒科/或簡易外傷處理都可以看。

自己的感覺是康德用的藥比陽光診所重,所以症狀治療效果比較顯著,不過當時有在哺乳,寶寶恰好疑似腸胃不適,於是就暫時改餵配方。

我覺得醫生人還不錯,都會附帶衛教,問問題也會詳細回答,增進我許多知識~

 

 

室內環境

進門後先到櫃台拿健保卡跟掛號費150元(已漲到200元),櫃檯人員會問你哪裡不舒服,然後告知號碼。

康德掛號處.jpg

康德有個缺點是1F室內座位數很少,只有一個三人座沙發,一下就坐滿了。門外有兩張板凳。

康德走道.jpg

量血壓的地方也有一個椅子,不過不能一直占位吧XD

康德血壓計.jpg

有飲水機(都是冷水),也有販賣口罩等醫療用品。

康德飲水機.jpg

好奇跑到2F看看,中醫診所此時沒開。

IMAG5780.jpg

2F左半邊也有三張椅子。

IMAG5783.jpg

中間有一長條板凳,右邊有廁所。

尿布檯好像在3F,但門似乎鎖著,就沒上去看了。

IMAG5790.jpg

 

看診心得

之前被小孩傳染感冒去看別間診所,但吃完三天藥卻越來越嚴重,高燒兩日不退,自己買普拿疼退燒也退一下下又燒起來,於是就想說換間診所看看...

(雖然明知吃藥只能減緩症狀,感冒還是得靠自己好,但確認一下病因也比較安心)

康德的醫生有拿出一張曲線圖說感冒前三天最嚴重,發燒在三天內應該要慢慢退,之後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就會漸漸出現,也開了藥給我。

結果果真如醫生所說,退燒藥效過後的每次發燒溫度都有漸漸降低,在第三天過後就沒燒了,也逐漸開始喉嚨痛咳嗽。

然而照週期表應該一週內會好,我卻越咳越嚴重,兩週後再去看康德,醫生說咳這麼久不太尋常可能是細菌感染,便開了抗生素給我,要我吃完後再來回診。

 

但因為有在餵母奶,擔心抗生素會過給小孩(醫生是說沒拉肚子就沒關係),於是撐了三天不吃藥,後來真的咳太嚴重就還是吃了。

一吃藥很明顯就不咳嗽了,乖乖吃完了三天藥後,又開始咳了T_T

然後小孩剛好中諾羅病毒上吐下瀉,所以就帶去陽光診所看,陽光的醫生似乎不認同哺乳開這麼重的藥...

隔天我又發燒了,於是又來康德報到,原來上一波感冒還沒好又中了小孩的諾羅病毒...

醫生拿出腸胃炎衛教單教我清淡飲食的原則,還說不適合喝舒跑等運動飲料,因為濃度太高滲透壓的關係水份會跑到腸子,就更容易拉肚子。

 

我問醫生諾羅病毒的傳染途徑,他說糞便或嘔吐物都含有病毒,雖然當下有洗手了但還是有可能沾附在衣服等地方,所以吃東西前務必勤洗手會比較安全。

另外也問會不會小朋友又被我傳染,答覆是如果同一種病毒短時間內不會再得,不過如果不同種就很可能被傳染。

 

小孩正值口腔期什麼玩具都往嘴巴送,真的很擔心吃到病毒啊~>_<

 

 如果覺得文章實用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吧! 感謝~~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82465@gmail.com
    全站熱搜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