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上次才說到三寶很常吵架,有時候妹妹想去哥姊房間一起睡(玩)卻被姊姊無情趕走,理由是妹妹很臭或是妹妹不會爬牆。關於培養手足感情,是否有好的繪本可以幫忙呢?

最近恰好體驗了妙蒜工作室新推出的【有品日子】相親相愛專利雙拼繪本 : 我的哥哥+我的姊姊+我的弟弟+我的妹妹,這正是四本關於手足的故事,可以分開讀、再合併一起讀,依照家庭成員自由搭配,是一款非常新鮮有趣的繪本。恰好家裡的小孩組合正是(姊姊+妹妹) 與 (姊姊+弟弟) 與 (哥哥+妹妹),四本書的角色都有出現耶!

01.jpg

 

書中藉由許多家裡常常發生的情景,生動描繪了兄姊與弟妹的心情感受:

弟弟/妹妹每件事都要別人幫忙,也不自己練習,常常弄得亂七八糟...

姊姊/哥哥自以為很厲害,每件事都有意見,每次都要當我的老師...

01_2.jpg

 

各式各樣的吵架、打架理由,誰先誰後也要爭,平常沒人聞問的東西看別人玩就想搶,搶不到就哭,搶到後沒多久就不要了...媽媽就算試圖和平調停也沒用,常常三寶一起哭鬧吵得震天價響...媽媽也快崩潰了~~

這套繪本藉由特殊的雙拼設計,想告訴孩子們手足相處的樂趣,在一開始的場景裡都是抱怨兄弟姊妹的不好(但在對方的眼中,自己也是一樣惹人厭的呢!),但後來卻漸漸地變成了有共同的秘密、樂趣,最後發現自己其實很愛對方。

01_3.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書末還有真情卡片可以剪下來畫心目中的手足,與寫下想對手足說的話。

07.jpg

 

最後還可以玩觀察力大挑戰,找出書中的指定圖案在哪一頁,以及收集隱藏在場景中的英文字母、注音符號、數學挑戰、數字答案唷!

10.jpg

11.jpg

後記: 最近小小咪與球寶都捲舖蓋跑到我房間跟團團一起睡了。昨晚把三隻都刷好牙關燈後,我喊團團快點躺好睡覺...

團團說: 「不要! 我要跟哥哥睡~」

然後就埋頭到球寶旁邊對哥哥說: 「我愛你」

球寶就說:「那你可以抱抱我呀」

團團愣了一秒後說: 「我抱不動,你太重了。」

但溫馨的時刻持續不了多久,球寶今天睡覺時又故意一直把團團的枕頭丟老遠惹她大叫,真是吵鬧的日常啊!

 

妙蒜工作室官網

延伸閱讀:

【0-3Y童書】推薦適合0~3歲寶寶的生火繪本書單大集合

【3-6Y童書】推薦適合3~6歲學齡前幼兒的生火繪本書單大集合

【6-12Y童書】推薦適合6~12歲小學生的橋梁書繪本與桌遊勞

arrow
arrow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