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文為合作試吃心得 

一般市售的冷凍水餃皮厚而料少,往往不如市場現包的水餃來的好吃,

但這次宅配的尚好禚(ㄓㄨㄛˊ)家水餃令我對冷凍水餃大大改觀了!

沒想到冷凍水餃的皮可以這麼薄,用料也很大方,鮮蝦水餃裡面有完整的一個蝦仁,吃起來相當過癮啊~~

原來禚家原本是山東人,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在台北林森北路開了第一家餃子館,

皮薄餡滿的北方餃子也因此流傳下來,如今可以用宅配就吃到古老的眷村味,真是一大幸事。

 

▼ 包裝的封面圖片是手桿麵團的樣子,口味也很清楚地列在下面,消費者能輕易地辨識餃子種類與成分。

02.JPG

▼ 官網的各種口味餃子內餡圖看起來好誘人喔! 這次試吃的是爆漿牛肉(第2個)與高麗菜鮮蝦(第3個)。話說第8個的紅麴玉米餅皮是紅色的,看起來好好吃啊!

Z03Z05Z01Z02Z06Z07Z04  

 

▼ 每顆水餃都養尊處優地住在自己的格子裡,除了維持水餃的完整外,也能避免沾黏,或許這就是禚家水餃皮可以這麼薄而不破的小祕訣之一!?

03.JPG

 

▼ 盒子厚度不高,很適合放在冷凍庫的上方夾層裡。每盒都附有拆封刀,方便割開膠膜。

04.JPG

04_3.JPG

 

▼ 包裝很貼心,一次可以只割開半邊,共12粒,大約是一個成人可以吃飽的分量! 整盒有24粒水餃。

04_4.JPG

 

 高麗菜鮮蝦水餃 

為了應付我們家兩大一小的胃,來個大湯鍋一次搞定吧!

把水煮滾後倒入生餃子(最好先全部倒到一個碗裡,或是一顆一顆拿),

煮法因人而異,我家流傳的煮法是大滾後加入半碗水,再滾時再加入半碗,重複三次再煮滾就可以熄火了。

我老公的煮法則是一直讓它滾,看是否浮起與餅皮顏色判定煮好了沒。

但他說這次的水餃皮很薄,很快就會浮起來但內餡可能還沒好,要特別注意。

05.jpg

 

▼ 亮晶晶的一盤起鍋水餃~~好想吃啊!

06.JPG

 

▼ 準備一碟醬油,可以視個人喜好加點蒜末調味。

07.JPG

 

▼ 這是一人份的水餃量,水餃蠻大顆的,配上一盤燙青菜,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了。冬天懶得出門或颱風來時,有冷凍水餃在冰箱真是太幸福了!

08.JPG

 

▼ 水餃沾了醬油後變得油亮亮的,令人垂涎欲滴。

09.jpg

 

廢話不多說,快來吃看看吧! 

咬下一口,真的很令人驚艷,皮薄餡多,而且高麗菜脆脆的,搭配新鮮的蝦子,

堪稱我吃過最好吃的高麗菜鮮蝦水餃了! 

我: "天啊~怎麼這麼好吃!"

還有一整個蝦仁,吃起來真的好過癮。

我吃完了自己的那盤,還垂涎老公的那份,問他不是有24粒,小孩吃4粒,為什麼我的只有8粒?

原來他趁煮水餃時,自己偷吃了好幾粒了啦!

10.jpg

11.jpg

 

▼ 水餃本身味道自然清淡,所以我也放心地用荷蘭公主攪拌棒打給小孩吃~

12.JPG

 

▼ 小孩非常捧場,4個餃子吃光光了還喊餓餓,看來我要多屯一點在冰箱了...以後懶得做副食品時,就可以先頂著用XD

13.jpg

 

 爆漿牛肉水餃 

牛肉搭配的不是高麗菜也不是韭菜,而是難得在水餃餡中見到的龍鬚菜~

要注意的是龍鬚菜比較硬,所以比較不適合給沒什麼牙齒的寶寶食用。

煮好後呈到碗中,可以發現皮薄到連裡面的餡料顏色都看的到呢! (餅皮還有包裝盒上格子的壓紋XD)

14.JPG

 

▼ 爆漿牛肉是牛肉泥與龍鬚菜的組合,依然皮薄餡多。不過兩個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高麗菜鮮蝦口味~~

15.jpg

 

放在藥膳湯裡就變成藥膳湯餃了,也別有一番風味。

16.JPG

 

禚家水餃貼心地附上各種餃子料理方法,除了一般煮餃子外,還有湯餃、煎餃可以做,

另外他們家也有賣餛飩,可以做抄手或餛飩湯。大家不妨買喜歡的口味回去動手做做看吧!

99.JPG

 

 哪裡買?

樂天網站: http://www.rakuten.com.tw/shop/zhuojia/

arrow
arrow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