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書名: 《小寶貝,你知道媽媽多愛你嗎?》《小寶貝,你知道媽媽會永遠陪你嗎?》

作者: 梅麗莎.馬爾

出版社: 小宇宙文化

 

這兩本親子愛繪本系列筆觸與句子都非常溫暖,媽媽與寶寶共讀時會想起許多經歷過的美好時刻,進而感到很溫馨幸福。媽媽多愛你這本用各種動物來描繪出新生兒的模樣與習性,很有畫面,像是:

>> 你小小的、發抖著,應該是隻小兔子吧!

02.jpg

 

>> 我將你抱得緊緊的,這樣讓你很溫暖。

03.jpg

 

讓人回想起寶寶剛出生時,軟軟小小的,抱著的時候都好小心呀...

 

>> 你踢踢扭扭、動個不停,應該是隻迷路的袋鼠吧!

05.jpg

 

>> 我將你裝進我的袋子裡,這樣讓你很安心。

想起剛出月子中心,每次放下寶寶就哭,只能抱著做事的忙碌日子...

 

作者再以蜥蜴、小狼、貓咪、豬寶寶來比擬新生兒的各種行為,最後面才用插圖揭露「你」其實是個嬰兒,不是這些動物,而是媽咪最親愛的小寶貝,好感人啊~

06.jpg

 

 

---

媽媽會永遠陪你做為續集,寶寶已經長大了一些,開始會蹦蹦跳跳了,作者依然用各種動物來描繪出寶寶在媽媽心中的模樣,像是:

>> 你爬上我的背,吱吱的叫呀叫,我想你就要變成小猴子了吧!

07.jpg

 

>> 那麼,我帶你去樹林。

08.jpg

 

當寶寶喜歡爬大人的身上時,乾脆帶他們去親子館的玩耍設施爬~XD

 

>> 當你看到紅蘿蔔,你先聞了聞再咬了幾口,我想你就要變成小兔子了吧!

>> 那麼,我準備好多好多蔬菜來餵你

讓人想起吃副食品時期,雖然準備辛苦但寶寶願意吃的時候媽媽就很開心...

 

>> 你來到寬闊原野,奔跑迅速無比,我想你就要變成獵豹了吧!

09.jpg

09_2.jpg

 

最後插圖當然也是變回人類寶寶的模樣依偎著媽媽,於是媽媽知道了,你是我的一切,而且跟那些動物一樣那麼有趣又頑皮。

10.jpg

 

以上是我個人的解讀觀點,也把一些看到書時回想起的畫面放在圖片裡,也許每個人看到時會想起的寶寶畫面都不一樣,但我相信都會是溫暖可貴的記憶。

暖心繪本推薦~~

這裡買:

《小寶貝,你知道媽媽多愛你嗎?》https://reurl.cc/Go0A0p

《小寶貝,你知道媽媽會永遠陪你嗎?》https://reurl.cc/dXZDMz

 

 

延伸閱讀:

【0-3Y童書】推薦適合0~3歲寶寶的生火繪本書單大集合

【3-6Y童書】推薦適合3~6歲學齡前幼兒的生火繪本書單大集合

【6-12Y童書】推薦適合6~12歲小學生的橋梁書繪本與桌遊勞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書繪本
    全站熱搜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