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早上團團不小心踩到球寶,卻臉皮薄不肯道歉,被爸爸一唸就埋頭躲起來。有時候其實他們也知道自己錯了,但下不了臺階、不好意思說出口,這時候如果有一個「對話框」來幫忙,想說的話就會容易出口多了!

故事主角小裕因為捉弄好朋友小花,兩人因而吵架了,小裕說不出「對不起」,兩個人一直沒有和好。

02.jpg

就在他苦惱的時候,漫畫裡常看到的對話框「小框」突然出現,說出其實他可以聽到各種東西的心聲唷!

03.jpg

接著小框貼近了小裕的鞋子,小裕馬上聽到鞋子說:「好痛好痛哦!不要踩我!」

(原本我以為只是鞋子抱怨被穿,眼尖的球寶看到是因為小裕穿運動鞋沒順後腳跟,導致鞋後跟被壓扁了啦!)

04.jpg

 

對話框又再次靠近紅綠燈,說出了紅燈對於闖紅燈的人的心聲:「嗚嗚...怎麼不理我!」

小裕覺得太有趣了,連忙又聽了各式各樣的物品的心聲,例如橡皮擦、跳箱、郵筒、氣球、風鈴、平交道、畚箕、澆花壺、口紅膠、鬧鐘、迴轉壽司......原來大家都有各式各樣的心事呢!

05.jpg

 

但小裕本來就是人,自己就可以說話,小框鼓勵他主動跟小花說對不起。但小裕還是不敢...他怕開口道歉後對方不原諒他怎麼辦?

於是小框幫了他一把,讓小裕開頭說了第一句話。

06.jpg

 

萬事起頭難,一旦開了口,接下來的道歉就順理成章地自己說出來了,還好小花也不生氣了,兩個好朋友順利地和好。

07.jpg

我很喜歡小框在旁邊看小裕自己講話的模樣,就像幫忙孩子推腳踏車的家長,推了最難的第一步之後就放手讓他們自己騎。小框只是讓小裕開口說有話要對小花說,之後的道歉都是小裕自己講出來的,並不是靠小框。最後小框說要去幫忙別的孩子,就像雲一樣飄走了~~

 

我們很幸運都有嘴巴可以講話,表達自己的心聲,如果想跟朋友和好,只要說聲對不起就好囉! 我問孩子們對這本書的心得:

小小咪: 「小框好可愛哦!」

球寶: 「小框好可愛哦! 我喜歡這本書。」

看完後團團也大方地跟球寶說了: 「對不起。」

有了這本對話框繪本,讓孩子能用更輕鬆的態度面對自己的錯誤,與朋友和好,真的很推薦唷~

 

博客來更多介紹: https://reurl.cc/qZWRDg

 

童書繪本系列:

推薦0~3歲寶寶的生火繪本書單

推薦3~6歲幼兒的親子共讀繪本書單

推薦6~12小學生的桌遊讀本書單

 

 

 

arrow
arrow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