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現正開團中(~2022/7/25)👉https://gbf.tw/ppyzo

以前玩過的拼豆很小顆,要用小夾子夾顆粒放到透明底板上的尖刺固定位置,全部都拼好後再用熨燙或是噴水的方式來固定作品。

熨燙的類型需要用熨斗較麻煩,而且事後掉顆粒也不好補回去;噴水的比較方便一點,但不知為何有一個怪味,而且弄濕時會黏黏的。

而且其實不適合小小孩玩,因為需要有耐心一次就完成整個作品後才能固定,而且顆粒很小,玩得眼睛也有點累,我記得小小咪四五歲的時候還沒有耐心做完,幾乎都做個一兩排後就要大人幫忙了。

這次接觸到的韓國ColorStory免燙拼豆系列真的深得我心~不需要熨斗跟水,只要兩顆就能彼此固定,基本上它就像是可橫向+直向發展的積木,六個方向都能拼接起來,而且除了有8mm尺寸可選之外,還有適合較小(約四歲)幼兒的10mm較大顆粒尺寸,讓他們小手拼接更容易了!

01.jpg

▼ 【韓國Color Story】免燙拼豆禮物盒2300/19色10mm

IMAG5146.jpg

第一次入門建議選擇自由創作的免燙拼豆禮物盒,因為裡面不但有收納盒,還附有很多範例的1:1說明書,還有小槌子吊飾扣環三入,囊括了各種需要的基本零件。

◆ 顆粒數量建議越多越好!! 因為做到後來只會覺得「好想要更多的某某顏色啊!!」然後因為不夠用只好含淚拆掉以前的作品...

真心建議要加購黑色顆粒,用來做邊框或頭髮很需要。

小朋友如果5-6歲以上,建議選擇8mm,因為可擴充的配件更多,作品也比較精巧一點。

如果小朋友有特定的喜好(例如車車、恐龍、蛋糕等),也可以購買主題包,裡面就是針對特定主題設計的拼豆顆粒,除了平面外還有立體的。

 

IMAG5148.jpg

 

小槌子頗有重量,怕用手壓久會痛的話就用槌的~可以讓拼豆作品表面變得平整又緊密。

IMAG5151.jpg

IMAG5154.jpg

 

盒裝的拼豆比較好拿,另外還有一種是顏色幫你分好的分隔收納盒,挑選顏色時更方便,但收納時就得多花功夫分類,各有千秋。

IMAG5158.jpg

 

說明書的圖尺寸都是1:1印製的,可以直接將拼豆放在紙上對齊,適合較小的孩子模仿拼湊。

IMAG5160.jpg

 

小小咪最喜歡傑尼龜,我就上網找了點陣圖印給她看,照著顆粒相對位置就能做出來囉! 蠻考驗空間概念的,她一開始有時候會對應不到,我教她找一個基準點用算的,就知道這行同顏色要連接幾顆。

IMAG5159.jpg

 

小小咪對於喜歡的東西很是執著,當天就做出來一隻傑尼龜啦~~超厲害的呢!

IMAG5175.jpg

 

很像放大的點陣圖吧XD

IMAG5172.jpg

 

六歲的姪子很喜歡哆啦A夢,他自己沒有找圖參考就製作了一隻~

IMAG5163.jpg

 

顏色都有到位的哆啦A夢~~

IMAG5222.jpg

 

四歲的球寶一開始還不太會玩(但玩了兩個多月後已經很會自己做作品囉!) 那時請爸爸幫他做,爸爸就做了一台球寶最愛的蒸汽火車~

IMAG5238.jpg

 

沒錯~拼豆除了可以橫向連接,也能往上蓋,實在太強大了~根本就是六面都可接的積木啊!!

後來發現主題包裏也有許多立體的作品,像是救護車、警車、消防車、翼龍、鳳凰、草莓生日蛋糕等等,完成後就像小型的藝術作品一般。

IMAG5242.jpg

 

然後意外發現10mm顆粒的拼豆貌似可以跟樂高積木拚在一起XD

但ColorStory拼豆的特色是還可以橫向連接,因此創造出更多水平延伸的可能性。

IMAG7655.jpg

如果需要輪子或窗戶之類的特殊零件也能借用一下XD

IMAG7658.jpg

 

2歲半的團團還不會自己拼,但是會挑選顏色給我拼了。

IMAG5247.jpg

 

幫她做了一隻貴賓狗~

IMAG5250.jpg

 

還有美味的西瓜圖案~

IMAG5262.jpg

 

由於小小咪製作傑尼龜後愛不釋手,球寶也想要一隻,我就陪他照著網路找的點陣圖,合力做了一隻妙蛙種子。

IMAG5300.jpg

 

完成!! 有像嗎?

IMAG5303.jpg

 

隔天早上發現小小咪竟然又在玩拼豆,還做了一隻很美的彩色小鳥呢!

IMAG5311.jpg

 

放在圍欄上更有氣氛啦~

IMAG5313.jpg

 

這些作品都是一盒免燙拼豆做出來的,而且還有剩不少唷!

只是玩到後來想要的顏色就會不太夠,所以說拼豆數量真的是越多越好,不然就得含淚拆掉舊的作品來做新的了~

(是說以前的拼豆都是一次性的沒辦法重複利用,這款能拆掉重新製作已經很好了XD)

IMAG5340.jpg

 

想幫團團做棒棒糖~

IMAG7546.jpg

 

做到一半的時候電話響了,我去接個電話回來,竟然發現---

IMAG7548.jpg

 

球寶已經把整根棒棒糖做完了!! 怎麼這麼神速,而且進步好快啊~ 一開始還不會做,現在已經會按照說明書顏色和位置做出正確的圖案了!

看小朋友從玩中成長,真是好欣慰~

IMAG7553.jpg

 

小小咪喜歡自由創作,這是她設計的彩虹國旗~

IMAG7570.jpg

 

還有送給媽媽的禮物盒與卡片,裡面竟然是用ColorStory免燙拼豆製作的珍珠奶茶吊飾!!

因為每次去紀念品店時,我總是會被Q版珍珠奶茶吊飾所吸引,如果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會因為覺得好可愛就買下來,但當媽後務實的心態總是打槍說這個沒什麼用,不要浪費錢啦! 因此最後還是都放回去。沒想到小小咪看了都記在心裡,某天給我一個盒子說是送我的禮物,本來想著應該又是什麼莫名其妙的無用物品 沒想到打開一看竟然是珍珠奶茶吊飾耶!! 還是她自己用拼豆做的 還有一封信上畫著一個蝴蝶結,寫著「媽媽收」。

IMAG7595.jpg

 

好感動啊~女兒真是太貼心了。小小咪後來問我要把珍奶掛在哪裡,我說掛在筆電包吧,這樣每天上班都會看到,真窩心~~

IMAG7642.jpg

 

後來小小咪因為有玩電動,就幫傑尼龜與妙蛙種子做了遊戲裡面的道具XD

IMAG7615.jpg

 

免燙拼豆真的很好玩~大人小孩都著迷,這次我問小小咪要不要再買拼豆?

她直接說: 「買吧!! 買個八盒十盒的!!」(媽媽荷包不夠啊) 可見她多喜歡這款免燙拼豆了。

IMAG7644.jpg

 

補充:

寫完開團文後,我就自己先火速買走最後兩桶10mm的ColorStory免燙拼豆禮物桶現貨,然後竟然今天就收到了!貨運速度也太快...

小小咪聽到就叫我趕快去領包裹吧! 於是就帶他們去中庭騎腳踏車跟滑步車運動一下順便領包裹回來~

02.jpg

 

▼ 1650顆粒是小桶的,2300顆粒是大桶的,都是19色,有附說明書與敲敲槌子,但小桶的槌子比較短

03.jpg

04.jpg

 

團團也很想玩但是她還不會對齊,只好我先幫她擺好位置輕輕卡住,再由她用敲敲槌往下壓好就很高興。

06.jpg

 

小小咪做拼豆時一直叫我不要偷看,等完成後才拿給我看~原來她做的是「瑪莉歐賽車場景裡的城堡」呀! 還蠻繽紛可愛的呢!

01.jpg

 

小小咪做的麵包小偷和球寶的音符魔法鑰匙~

cats.jpg

 

假日與孩子在家怕無聊、或是出門用餐等待時沒事做的話,拿出一些拼豆就能發揮創意力做出有趣的作品,不需要熨斗或額外的固定器材,真的非常方便又好玩~

arrow
arrow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