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媽媽吃大餐,寶寶也在吃大餐(喝奶)>

 

二寶球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男孩子力氣較大,吸吮力天生就比姊姊強,加上幸運地沒有因黃疸住院而乳頭混淆,因此親餵與瓶餵都還算順利。

雖然送托後保母希望我在家也改瓶餵,但我覺得親餵有很多好處(免擠奶、洗瓶瓶罐罐、外出不用帶一堆東西與算喝奶時間),因此還是持續親餵瓶餵並行。

當他滿月後,我們就帶他跟大寶一起去戶外玩了,畢竟三歲的大寶電力無窮,每到假日就得找地方讓她放電玩耍。

 

有一次去親子友善餐廳,剛好用餐前寶寶肚子餓,我就先去哺乳室餵奶。

然而哺乳室的設計頗尷尬,飲水機、尿布台都在裡面,我鎖上門餵奶後就開始擔心別人如果要泡奶或換尿布就要等很久,一直覺得有時間壓力,只能草草餵完趕快出來。

還有一個問題是~同行的親友都先點餐在聊天與享用美食了,我卻得餓著肚子一個人餵小孩,在相對安靜的哺乳室中聽著外界嘈雜的喧鬧聲,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所以我就想入手傳說中到處都可以餵奶的哺乳巾~

 

研究後發現有些名牌的哺乳巾超貴,一條要價千元以上。

網路上也有DIY自製哺乳巾的方法,但是看到還要切割跟縫東西,覺得好麻煩。

就上蝦皮和pc拍賣找哺乳巾,看介紹似乎該有的功能都有:

立體觀景窗設計方便觀察寶寶、可調節的脖圍、防風綁帶避免哺乳巾被吹開、收納袋

價格才一百多元,標榜純棉製(或紗布製),就想買一條來試試水溫。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哺乳巾的圖樣都要做成花朵樣子,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有阿嬤感...

找來找去都沒有可愛的,後來才勉強選了N想說比較像藍天白雲。

123  

 

哺乳巾飄洋過海等了一個多禮拜才到,不過這色差也太大,實品根本就是綠色的XD。

放在收納袋的大小跟細的摺疊雨傘差不多: 

IMG_5231.JPG

 

從收納袋拿出來~

IMG_5230.JPG

 

一直滾一直滾就可以打開,收納時就是相反步驟。

  

 

滾到底時,有點硬的地方是立體觀景窗,我裝洗衣袋丟洗衣機洗了好幾次了,領口的部分也沒有壞掉。

 

脖子部分的綁帶有兩個環可以固定長度。

 

 

有觀景窗的話,打開時脖子前緣就可以維持一個開口方便觀察寶寶與透氣。

圖中白色的線是防風帶子,穿的時候就是把頭套到防風帶和脖子綁帶裡面。

 

哺乳巾實穿圖:

IMG_5236.JPG

 

觀景窗裡面的樣子:

IMG_5235.JPG

 

洗完後就帶出門了,結果發現哺乳巾果真超級實用的~~

帶兩寶去走完水庫步道後到餐廳用餐時沒有哺乳室,哺乳巾便首次披掛上陣:

1. 先抱著寶寶

2. 把哺乳巾的防風帶跟脖子綁帶都掛上脖子

3. 僑好左右兩邊的布

4. 雙手在哺乳巾裡面掏奶餵寶寶

5. 然後就可以伸出一隻手來吃飯XD

312F0EF85A4B4D0E9244E895609F7BBE.jpg

 

雖然第一次在外面哺乳有一點害羞,不過請家人從各角度看確認沒有走光,也只有我自己能從觀景窗看到裡面,外人除非非常貼近我的臉上方才有可能看到。

寶寶要換邊時,因為一手抱著他,所以得用一隻手穿好內衣拉好衣服。

要拍嗝時,先把自己的衣服穿好,直接把哺乳巾往上拉開就可以讓寶寶重見天日了。

temp  

 

在餐廳用哺乳巾親餵真的超方便,不怕去個哺乳室回來菜都被吃完或冷掉了~

我一邊吃美食,寶寶也一邊喝捏捏,雙管齊下不浪費時間,吃飽就可以接續下個行程。

 

除了吃飯外,逛街時寶寶餓了就找個椅子坐下來就可以餵奶了。

有趣的是剛好隔壁也在瓶餵寶寶,讓我想到大寶時因為是瓶餵母奶,外出喝奶得帶保冰袋+冷藏奶,鋼杯裝熱水溫奶還很難控制溫度,卡到擠奶時間就更是麻煩了...所以大寶嬰兒時期都比較少出門。

因此對於親餵的方便感受更深刻了~

04efa39f736c45a78ff6ecb51f993a6954fd8b55137174e043999f8ba1cf9c50.jpg

 

回歸正題,哺乳巾對親餵媽咪真的是超方便的好物,不用再到處找哺乳室又擔心客滿了! 

不過還是希望有更多好看的花色可以選擇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哺乳巾 親餵 母乳哺育
    全站熱搜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