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7.JPG

寶寶長牙後,喝奶或吃完副食品時,口腔的清潔就很重要囉!但如何讓寶寶乖乖刷牙應該是不少爸媽的煩惱吧~

一開始還只有一兩顆牙的時候還算容易,可以快速把牙刷伸進嘴巴偷刷幾下就好,

但隨著牙齒越來越多,寶寶力氣越來越大,不配合的話就很難刷乾淨了!

之前我也為了寶寶不肯刷牙很傷腦筋,大哭的話還好,因為嘴巴會張很大很容易偷刷XD

但後來小人學乖,緊抿雙唇一直搖頭,只好先塞奶嘴一陣子再換牙刷,但每回都像打仗一樣哭很慘...常常草草了事,刷不乾淨的感覺。 

所以某次我買玩具在湊免運的時候,看到這個繪本: 我會刷牙,就一併買起來,想說死馬當活馬醫試看看。

 

IMG_7598.JPG

這本有聲書的內容有好幾頁,不過我沒仔細看完過,因為...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右上角那個牙齒形狀的按鈕啊!! 按了以後除了閃燈外,還會有刷牙漱口的音效,

雖然不能調音量是有點吵,而且刷牙聲說實在不太好聽,但是1歲多的小小咪剛拿到就愛不釋手一直狂按那顆牙齒~~

太大顆太好按了,而且形狀又奇怪XD 另外左上的三個鈕分別是:

1. 刷牙歌: 把牙刷擠上牙膏,快幫牙齒洗洗澡(下略)... 還蠻好聽的,很朗朗上口,聽幾遍後就會唱了。

2. Food超人的刷牙宣言: 早上刷,晚上刷,吃完飯,也要刷。清潔牙齒最重要! 咕嚕咕嚕咕嚕~呸 (都會背了...)

3. 嘩啦啦的水聲: 水聲就算了,不至於難聽,但最後面卻還要加上一個呸的吐水聲...

 

IMG_7736.JPG

 

重點是,小小咪竟然邊聽就肯乖乖被刷牙了!! (不是故意幫它打廣告~~只是剛好對我家小孩超有用XD)

之後她老爸幫她刷牙也很驚訝怎麼這麼神奇,問我到底刷牙書有什麼魔力?

我一開始猜說是聲光效果,只要一邊有新玩具玩,小小咪應該就會配合。

不過後來發現只要放刷牙歌,甚至是我用唱的,小小咪也願意刷牙@@!

甚至有次喝完奶就在那邊講"瓜啦哇啦",我一開始不知道她在幹嘛,頓了一下才想到她是模仿那顆牙齒的刷牙聲...

IMG_7652.JPG

 

最近這個學人精又更進一步要搶牙刷來自己刷了,還會學我沾沾水再放進去嘴巴裡刷XD

不過受限於香蕉的形狀,她只會刷下排門牙...左右嚕來嚕去。

IMG_7650.JPG

 

刷得很認真...雖然媽媽還是要用真的牙刷再刷過一次啦XD。

IMG_7651.JPG

 

雖然不見得每個寶寶都會買單,純粹是心得分享給大家囉!

但小人都不給我剪指甲,趁睡著剪手又會動來動去,十分困擾...

如果有什麼乖乖剪指甲書,乖乖睡覺書麻煩可以推薦給我嗎XDD 感激不盡!

 

PS. 後來生了第三胎後還繼續看的我會刷牙有聲繪本,CP值真高啊!

 

 博客來: 我會刷牙有聲繪本

 

   童書繪本

IMG_9248.JPG

【童書繪本】球球館親子互動系列 - 幸福親子,溫馨親子,快樂親子三套共九本書心得分享 
01.JPG 【童書繪本】信誼閱讀起步走書單分享 - 棕色的熊、小金魚逃走了、小黃點、紅圓圓和黑圓圓、鱷魚怕怕牙醫怕怕、抱抱!、洞洞in & out 
IMG_7597.JPG 如何讓寶寶乖乖刷牙的法寶 - 我會刷牙有聲繪本 
一箱書.JPG 星期八雜誌社結束營業超便宜出清價 
IMG_4217.JPG 0~3歲 Baby's 學習遊戲寶盒內容物分享 
001_2.JPG 【育兒好物】適合與寶寶共讀的溫馨可愛繪本書單 (小雞球球成長繪本/幸福小雞成長書包/小寶寶翻翻書/親愛的動物園/好餓的毛毛蟲/小金魚逃走了/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海底100層樓的家) 
02.jpg 【育兒好物】麥當勞買快樂兒童餐送格林立體遊戲書! 第一週送一片披薩一塊錢+媽咪的禮物;第二週送阿比忘了什麼+大家一起來;第三週送旅館開,錢進來+到博物館去 
綜合01 【童書繪本】風車童書系列-FOOD超人我的ABC/兒歌歡唱歌謠+閃閃發光童謠鋼琴/兒歌歡唱繪本+小鼓手!咚!咚!鏘!+趣味收銀機有聲書+幼幼小拼圖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會刷牙 有聲書 風車
    全站熱搜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