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前年生大寶由於種種因素陸續購入了三種擠奶器(AVENT手動/貝瑞克8/AVENT單邊電動),

但還是覺得沒有直上大家推薦的AVENT雙邊電動感覺有點不甘,

因此生二寶前就決定購入二手的雙邊電動一圓這個夢想(?)

用過的感覺是早知道第一胎就直接買了...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唉 > <

以下是我買過的四種擠奶器,舒適度與擠奶能力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唷~ 

 

 

 

<AVENT 標準口徑手動吸乳器>

IMAG3065

<AVENT 輕乳感單邊電動吸乳器>

IMAG3157.jpg

<AVENT 輕乳感雙邊電動吸乳器>

IMG_3450 

<貝瑞克 speCtra-8 第八代雙邊電動吸乳器>

IMAG2482

 

在懷孕後期就偶爾會溢乳,那時候還想說奶量應該很充沛而沒擔心過。

生完後除了醫院四小時call一次去親餵外,也懶得餵完再擠奶排空,

第二天護士說我怎麼還沒脹奶時也不以為意,

結果出院前一晚才跟我說寶寶喝不夠,有結晶尿,問我要補哪牌的配方奶...

這才嚇到我了,我以為寶寶頭幾天會自己帶便當,

所以一直想說去月子中心再好好追奶,沒想到就這住院的三天就餓壞她了QQ

然後當晚才在努力手擠,努力了好久才擠幾滴出來,難怪寶寶根本吃不飽。

還因為賭氣倒掉了珍貴的初乳(大概1cc吧,連瓶底都填不滿)T_T

如果生下一胎,我一定一開始就請護士親餵完補配方奶...半夜也不要call我!

剛生完需要好好休息恢復體力呀~~

補充: 第二胎生完就請嬰兒室親餵完補配方,半夜兩餐(1點跟5點)直接餵配方奶不要叫我,果然體力恢復快多了~

而且親餵時比較沒有壓力(當然姿勢也比較熟練了啦),反正沒吸飽還可以請護士補奶,不怕餓著寶寶!

由於幸運地有單人病房可住,每天都睡得飽飽的XD

補充: 第三胎才知道有針管可以吸取初乳,比較不怕填不滿瓶底會有挫折感

【母乳收集】收集珍貴初乳的好道具-空針筒,不用彎腰可以躺著擠奶,小容量容易收集較不會打擊新手媽咪自信心

 

入住月子中心後,跟醫院的多人房比真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在醫院病房餵完奶想用毛巾擦身體都要戰戰兢兢怕別床的突然出來

(洗手台在共用區),半夜餵奶回來也要小心翼翼的怕吵到人。

到月中安頓好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舒舒服服的沖一個澡+洗頭!

然後護理師來幫我通奶,手勁之大痛的我唉唉叫T_T

可是也擠出了不少,大約20~30cc吧,從此就開始了我的追奶之路~

 

徒手擠了好幾天,一直彎腰脖子好痠,偶爾可以擠出細線狀的乳柱,護理師便建議我可以買擠乳器了。

於是上網看到有人推薦AVENT輕乳感手動擠乳器,立刻差老公去附近的藥局買了一個。

一個要一千五百元~後來發現Yahoo超級商城才賣九百多...T_T

補充: 生第二胎早就把擠奶器們(AVENT手動跟新購入的二手AVENT雙邊電動擠奶器)準備好,

到了月子中心直接開始使用手動的,發現直接擠得出來,就跳過徒手擠奶的步驟了!

接著下次使用電動的發現也擠得出來,整個如魚得水,邊追劇邊擠奶好輕鬆啊~

IMG_3426

 

<AVENT PP標準口徑手動吸乳器>

 組裝麻煩度: ★★ 

 重量: ★ 

 噪音程度: ★ 

 舒適度

 

盒子的四面照片如下,正面寫著舒服且快速,無雙酚A。

IMAG3107.jpg  

附了0m+的防脹氣奶嘴,不過我們家小小咪習慣別種奶嘴所以用不上。

IMAG3109.jpg

背面列出了部分內容物還有特色介紹。

IMAG3103.jpg

另一邊側面列出好多AVENT產品,有奶瓶消毒鍋溫奶器等。

IMAG3105.jpg  

 

除了下圖的這些配件外,還有附奶瓶轉接頭跟奶嘴奶嘴蓋,不過我用不到所以送人了。

照片是使用六個月後拍的,所以配件有點霧化或泛黃了,剛買的時候很透明漂亮XD

IMAG3074.jpg  

 

配件相當多,組裝方式如下~~

1. 把手動吸乳器的矽膠閥門套上去

IMAG3080.jpg

理論上每次洗都要拆開閥門,但太麻煩了後來都懶的拆...

IMAG3081.jpg

2. 把整個閥門裝到吸乳器本體上

IMAG3085.jpg

3. 將把手裝上

IMAG3087.jpg

4. 把鴨嘴套進去

IMAG3089.jpg

IMAG3091.jpg

5. 裝上花瓣並卡好

IMAG3094.jpg

AVENT的花瓣有專利,她的那五瓣都有一小條縫隙連到中間,

所以在按壓把手時氣流也會跑進去花瓣內,所以能按摩胸部促進乳汁分泌。

我覺得這是該牌最大的優點~花瓣舒適又可以按摩,較容易擠出奶。

不過也有人覺得拆掉花瓣才擠的乾淨,因人而異囉。

IMAG3096.jpg

6. 旋上奶瓶,放在奶瓶基座上,喇叭處套上蓋子可防塵。

奶瓶基座的用途是避免擠乳器頭重腳輕會傾倒,但裡面有一些奶時就不會倒了。

蓋子使它攜帶方便,不怕弄髒。

IMAG3100.jpg  

 

剛買好消毒過後,我就拿去請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教我用。

在邊按摩邊唉唉叫之下,竟然擠出了當前最多的量--80cc!

而且還同時有好幾道乳柱,看得我又驚又喜。

而且比手擠輕鬆,不用彎腰也不會漏~~

然後可以從半透明的管子看到乳柱,只是光線昏暗時會看不清楚。

我覺得看的到很重要,才知道是不是在空擠T.T

後來用久發現一些小訣竅:

1. 快速輕按把手可以刺激乳陣分泌

2. 按住不放可以持續施壓,讓乳柱持續噴射

 

優點:

1. 有按摩花瓣。

2. 不用彎腰也不會滴出來。

3. 手動可以隨時調節力道跟節奏,趕時間時可以擠較快。

4. 可以旋上標準口徑的奶瓶,擠完可直接將奶瓶冰起來,不用多洗擠奶器的奶瓶。

5. 可以從管子看到現在的噴奶速度。

6. 攜帶超便利,也可以裝在樂扣盒子裡小小一盒帶著走。

IMAG3176

7. 活動性高,可以邊擠邊走來走去,單手哄小孩,或是一邊吃飯+上PTT

 

缺點:

1. 手很痠痠痠痠...

2. 配件最多(不算奶瓶有6個),不好洗,拆解組裝費時。

3. 閥門疲乏後有時候每次按壓會有怪聲...但有時候又不會。

4. 鴨嘴很小容易弄丟。我有次洗一洗沒注意到鴨嘴流走了,被掃地阿姨丟掉 T_T

 

補充: 因為一次擠一邊,另一邊如果會滴奶的話可使用AVENT乳頭保護罩,用沒有透氣孔的背蓋來收集另一邊的奶。

01

 

<貝瑞克 speCtra-8 第八代雙邊電動吸乳器>

 組裝麻煩度: ★★ 

 重量: ★★ 

 噪音程度: ★

 舒適度: ★ 

 

我在月子中心有試用過貝8,可能是先用過AVENT的按摩花瓣後就被寵壞了,

再用貝瑞克幾乎吸不出來,因為它的花瓣不會動...

等於只有吸奶頭,算是比較暴力(?)的機種。

但有人覺得貝瑞克比較好用,因此也是因人而異。

不過一台雙邊才三千多元,跟AVENT官方貨的雙邊要價一萬二起跳比起來,

算是平易近人的價格。

 

話說我出月子中心後帶新生兒暈頭轉向的,擠奶時間老是被打斷,

所以想買AVENT雙邊電動的節省時間。然而悲劇的是...

我們找到露天拍賣價比代購便宜,就把錢匯過去,然後隔天該帳號就出現異常被停權了><

是的,我被詐騙啦!!  六千塊就這樣被騙走了Q_______Q

為什麼要這樣騙辛苦擠奶的媽咪的錢呢? 我跟老公為此事憂鬱了好一陣子啊。

以後不敢亂貪小便宜買拍賣的東西了。

 

總之此事發生後,我也不敢買代購了,但公司貨又貴到花不下去,

所以就硬著頭皮叫老公買較便宜的貝瑞克了...想說用習慣應該還是可以擠出來吧?

 

除了下圖的機體和兩份擠奶器配件外,還送了一些母乳袋和防逆流閥門耗材的替換品。

IMAG2482

它的一大優點是配件超少,只有花瓣,本體,藍色閥門跟白色小墊片。

另外奶瓶很難站立所以有附基座。(而且它家的奶瓶有的烘一烘底部會從凹變凸而更難站穩)

右邊那個空氣線跟哩哩叩叩的線圈是防止奶逆流到機器用的。

IMAG2484

 

使用上必須微微前傾,不然奶會從喇叭流出來,用過A牌的以後真的很不習慣。

不過重點還是花瓣不會動,我沒有按摩就是擠不出來><~~~

參考網路上的建議不裝花瓣後,是可以擠出來了,不過總量大概是正常的1/3吧...

然後我試著把AVENT的按摩花瓣裝在這台的本體上,神奇的變好擠了,

但尺寸不太合,怕把花瓣撐壞,所以這台後來用不到十次就送人了。

 

再次聲明還是有人覺得貝瑞克比AVENT好用,所以還是要看情形喔~

月子中心能試用的話是最好,不要像我一樣鐵齒啊T_T

 

優點:

1. 價格較便宜。

2. 配件最少(不含奶瓶有3.5個,白色花瓣墊片很小算半個XD),好洗易組裝。

3. 力道可以微調(用中間旋鈕),最大強度很高。


缺點:

1. 花瓣不會動。

2. 使用時須前傾不然奶水容易沿著喇叭流出來。

3. 白色墊片很小,容易遺失。跟月子中心借時第一次洗完就不見了,還好只是卡在洗手槽排水孔。

4. 機體很重,非常難攜帶。

5. 使用時不易移動,小孩突然哭了要去哄很不方便。

 

<AVENT 輕乳感單邊電動吸乳器>

 組裝麻煩度: ★★

 重量: ★★★

 噪音程度: ★★★★★ 

 舒適度: ★★ 

 

買了貝瑞克後還是無法解決擠奶問題,加上只有一組手動每次用完不一定有空馬上洗,

消毒烘乾又要一個小時多,想三個小時追一次奶都有困難。

於是我拜託老公再買一個手動的給我...這樣至少一組還沒乾時還可以擠奶QQ

或是擠兩次再一塊洗擠奶器,比較不會那麼累...

但是老公無法接受,一直覺得是我懶惰而且他都買貝8了為啥我不用。

有時覺得真的很難跟男人解釋為什麼我需要某某東西耶!! 他們都覺得不需要!!

所以後來我發現網路商城超方便後,全部都先斬後奏了哈哈~想買什麼超方便自由的啊~

每次老公都收到包裹才知道我又買了什麼XD

 

離題了,後來是用可以一次手動擠雙邊的理由來說服老公多買一組手動。

結果買來後還是按照我的心意,一次用一隻,擠兩次再一起洗XD

方便很多啊! 而且上班後乾脆就放一組手動的在公司,搭配恩典牌無烘乾功能的消毒鍋,

這樣不用每天帶來帶去超便利,家裡也有一組手動的可備用,旅行時攜帶方便。

 

話雖如此,那時候每天擠六次,加上餵奶抱嬰兒,覺得手快廢了...

但是加上貝8的雙邊,等於我已經有四組擠奶器,也花了六千多塊了> <

加上被詐騙的六千就是一萬二,當初如果直接買AVENT雙邊公司貨該有多好。

所以我猶豫了半個月吧,最後還是決定自己買一台AVENT單邊的公司貨。

超級商城的價格五千多還附兩隻260ml的寬口奶瓶。

PS.  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一台雙邊比兩台單邊還貴XD

 

貨來以後趕快清洗消毒,當晚就試用看看,結果只能說...

相見恨晚 啊啊啊啊啊~~~~~~~~~~~~~~~~

擠奶怎麼可以這麼輕鬆這麼愉快只要罩著然後乳陣就一直來。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後悔多花錢,結果只能說早知這麼好用我就早點買了...

當晚擠的量還多出了兩成呢! 這台馬上晉升最愛用的愛將。

 

外盒:

IMAG3111.jpg

IMAG3113.jpg

IMAG3115.jpg

IMAG3117.jpg

除了奶瓶外只有四個配件要清洗組裝! 即本體/花瓣/閥門/鴨嘴。另外她也有喇叭防塵蓋,這張忘了拍。

IMAG3122.jpg

閥門跟手動的類似,只是少了白色的壓力片跟把手。

IMAG3126.jpg

鴨嘴比較胖一顆,注意要壓緊不然奶水會延著邊緣流出奶瓶外。

IMAG3130.jpg

花瓣跟標準尺寸手動的花瓣不太一樣,我剛拿到時看了半天,它的五片花瓣有一圈細空氣線相連,

但並沒有開放的出口,還很擔心會不會也是"不會動"的按摩花瓣! 那不就白買了!?

後來用過發現會動,原來是本體有一條細細的凹槽可以把空氣注入那一圈。而且比手動的更溫柔舒適。

IMAG3136.jpg

旋上寬口徑奶瓶後就完成本體的組裝了! 矽膠花瓣也是使用五個多月了,有點泛黃。

IMAG3139.jpg

 

接下來來看看機體。表面是淺紫色的,還蠻漂亮的。尺寸跟重量都算輕巧。

IMAG3163.jpg

有五個按鈕,從左到右是電源/促乳模式/擠乳模式(弱)(中)(強)。

打開電源後預設是促乳模式,頻率較快力道較輕,等奶陣來了就可以轉成擠乳模式,每次按壓都較深且長。

不過力道只有三個等級可調,無法微調算是它的缺點。

另外空氣閥門背面有一個凹槽,可以將空氣軟管環繞機身後卡住固定,是還蠻貼心的設計!

IMAG3165.jpg

背面有箭頭指示逆時針可以轉開裝電池,實際轉過發現蠻好開的,不需額外工具。

IMAG3170.jpg

四個AA電池就可以外出擠奶囉! 這也算是單邊電動的優點,因為雙邊電動不能用電池。

IMAG3172.jpg

使用時先將空氣軟管連接的閥門套到本體的閥門上。

注意! 一開始用會覺得很緊很難拔開是正常的,要沿著邊緣慢慢拔開。

IMAG3162.jpg

鏘鏘~這就是完整的一組AVENT單邊電動擠奶器囉!

因為寬口瓶很胖,所以也沒有頭重腳輕的風險XD 就沒有附奶瓶基座了。

IMAG3157.jpg  

 

後來出了真空吸力集乳器的產品,一邊在擠或親餵時,另一邊真空吸著就會自己噴奶,彌補了單邊的擠奶速度問題。

IMAG0412.jpg

【育兒好物】推薦的母乳媽咪好幫手-紐西蘭haakaa真空吸力集乳瓶開箱與使用心得,擠奶時間減半、親餵奶陣不漏接! (內有流量實測影片)

【擠奶幫手】陸製矽膠真空吸力集乳器(集乳神器/真空擠奶器) VS AVENT乳頭保護罩比較

 

優點:

1. 有按摩花瓣,且更輕更溫柔。

2. 不用彎腰也不會滴出來。

3. 可以用電池。

4. 活動性中等,電源線長所以可以有限度的移動去哄小孩。

5. 因為是單邊,可以邊擠奶邊用空出的另一隻手打電動/上網/滑手機/打網誌... (網路上有一種內衣可以將擠奶器固定在胸部上,這樣就可以空出兩隻手了!)

IMAG1162.jpg

 

缺點:

1. 節奏不可調整,想擠快一點只能調促乳模式,但按壓力道會較輕。

2. 力道只有強中弱可以選,無法微調。

3. 本體喇叭接的管子短,不容易看到目前的噴奶速度,我都要放一面鏡子來看。

4. 沒送擠奶器攜帶包,電動雙邊的才有送,攜帶要另找袋子裝。

5. 蠻吵的,雖然小孩聽習慣了不會怎樣,但帶去公司時發現門外也聽的到,所以後來在公司都用手動的。

 

以上是個人使用經驗與心得分享~

PS. 老公常笑我只有一對胸部卻有五組擠乳器(雙邊的算成兩份)!!

現在把貝8送人後只剩三組,應該還好了吧...

補充: 第二胎又購入了AVENT的雙邊電動 XD

 

<AVENT 輕乳感雙邊電動吸乳器>

 組裝麻煩度: ★★

 重量: ★★★

 噪音程度: ★★★★★ 

 舒適度: ★★★★★ 

 

雖然已經有單邊電動了,但第二胎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懷孕時就跟媽媽群組購入二手的雙邊擠奶器。

由於賣的媽媽只用了兩個月,因此才花三千多元就買到看起來像新的雙邊擠奶器,真的相當划算。

當然老公也念我怎麼又買擠奶器,不過事實證明有雙邊真的超棒~省一倍時間!!

 

配件與單邊擠奶器的一模一樣,只是有兩份;主機的通氣孔也有兩個。

IMG_3450  

IMAG0413.jpg

 

雙邊的配件數量驚人:

IMAG0414.jpg

 

主機大約是單邊機器的兩倍高:

IMG_3438

 

背面無法拆開,不能使用電池:

IMG_3439  

 

跟單邊電動比起來的差異在於:

優點:

1. 一次擠兩邊,擠奶時間減半。

2. 有送擠奶器攜帶包。

3. 只接一個空氣閥時可以當單邊使用。

 

缺點:

1. 一次要洗兩個擠奶器。

2. 不可用電池。

3. 兩個胸部同時在擠奶,基本上只能坐在原地無法移動。

4. 比單邊的機器大&重一點。

 

結論是能買雙邊的話就不需要單邊的電動擠奶器了,一次到位最好~尤其奶量多的話雙邊很省時。

(奶量少的話會有點懶得洗兩邊,我後期奶量變少就只用雙邊主機接單支擠奶器而已)

代購的價格比網路商城便宜很多,但是要小心詐騙與無保固問題...

如果不在意二手的話當然買二手就更便宜了。

不過我覺得手動擠奶器還是有其方便之處,外出時帶一隻就可以擠,相當輕便。

 

 如果覺得文章實用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吧! 感謝~~ >▽<

 

原文發表日: 2015/06/26

補充雙邊電動: 2017/11/02

補充大合照: 2020/07/17 (老三也退奶了,終於可以清掉這些擠奶器了!!)

 

 

****   聽     ****

FB.PNGIG.PNGYOUTUBE.PNG

 

arrow
arrow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