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小小咪可愛的一些童言童語~

(上篇: 【生活|隨筆】小小咪的趣味記事 0-7M )

 

[1y7m] 颱風天

家裡也刮颱風...

13

 

[1y7m] 童言童語

小小咪現在很會講話,跟爸爸玩了一下午的樂高,自己說"咪咪高興"~
洗澡的時候她也很開心地一直講"咪咪洗小肚肚"然後學我摸泡泡浴露的按壓頭來抹肚子。
或是把水噴到玻璃上講"滴答滴答下雨了"
穿衣服的時候看她腳有紅紅的痕跡,問她會不會痛,結果回答我"不要痛",被我笑了以後才改口"不會痛"。太可愛了~

12  

 

[1y7m] 哄睡日常
咪:要蓋大大的。
我:大大的很熱啊!蓋薄薄的好不好?
咪:(哭音)要大大的!
我:好啦好啦,蓋大大的。
咪:好舒服喔~
我:快睡吧,晚安囉!

關門沒多久聽到哭聲⋯⋯
我:怎麼啦?
咪:(哭音)不要蓋大大的,好熱歐!
我:好啦不要蓋大大的,蓋薄薄的。
咪:要薄薄的!

過了幾秒鐘⋯
咪:不要薄薄的,要藍色的。
我:藍色的很熱耶!
咪:要藍色的(堅定)
我:好吧。

咪:要薄薄的!
我:熱了齁!

咪:(哭音)要薄薄的!
我:妳這件已經是薄薄的了啊!
咪:(哭)要薄薄的~
我:...不管妳了。

過了一下子...
咪:要跟媽媽睡~
我:好啦,媽媽躺旁邊。
咪:要睡大床~
我:不行!妳會滾下來。
咪:(哭音)跟媽媽睡~
我:不然我把妳的(嬰兒)床拉過來,妳看,我們一起睡了。
摸摸頭,唱了一首歌,終於睡著了。

 

[1y8m] 愛睏的大人們
清晨時...
咪:要喝ㄋㄟㄋㄟ!
(爸爸媽媽都爬不起來)
咪:肚子餓了~
(爸爸媽媽持續賴床中)
咪:肚子餓餓要喝ㄋㄟㄋㄟ!! (鍥而不捨)
我:好吧⋯⋯媽媽泡...

咪:喝完了。
小小咪躺了兩分鐘後,把枕頭跟小海馬丟上大床,爬上大床。
又把枕頭跟小海馬丟回嬰兒床,爬到爸爸旁邊。
咪:把拔戴眼鏡。
咪:出去玩!
咪:把拔吹泡泡。
老公只好認分的帶她去玩,臨出房門前,小小咪回頭說了一句~
咪:媽媽繼續睡!
真乖啊!

 

[1y8m] 大食怪

11
我:裝這麼滿不會太多嗎?
老公:搞不好她吃的完。
吃了很久之後...
咪:肚子餓餓!
我:有沒有搞錯=口= 妳吃完一整碗了還會餓!?
續1/3碗後...
我:又吃光了...咪咪妳還要吃嗎?
咪:要吃飯飯。
我:= =
裝完剩下的飯...正要餵時~
咪:大便了

 

[1y8m] 說謊是不對的

10

爸:小小咪這是妳蓋的嗎?
咪:是。
爸:真的嗎?
咪:咪咪蓋的。
爸:真的嘛~不可以說謊!(捏臉)
咪:媽媽蓋的。


[1y9m] 可憐的爸爸

咪:在床上睡覺~
爸爸:那爸爸怎麼辦?
咪:把拔睡地上。
爸爸:😢

 

[1y10m] 頭髮多寡是天生的

在FB貼了小小咪的照片...
朋友: 妳把女兒頭髮留長點啦!😂
我: 跟去年比已經有比較長了啊啊!! (圖: 10m VS 1y10m)
8
朋友: 抱歉小小咪,叔叔誤會妳了!😭 


[1y10m] 媽媽太高了

小小咪看到我在洗手,湊到我腿邊說:「咪咪看不到!馬麻太高了,咪咪太矮了」
原來我也有太高的一天,哈哈 (158cm)

 

[1y11m] 長大了
跟小小咪對話越來越無障礙,例如今天早上:
我: 上來大床換尿布
咪: 不要
我: 為什麼?
咪: 會吐ㄋㄟㄋㄟ (因為她有咳嗽)
我: 那去客廳換,妳自己開門~
咪咪雙手拿著尿布走到房間門前。

咪: 媽媽幫我開門。
我: 妳自己開呀~ (看她雙手拿著尿布要怎麼辦XD)
咪: 我拿尿布,不能開門。
第一次聽到小小咪講這種因果句,平常都是直述句 ("咪咪我不會開"之類的)
我: 妳一隻手拿尿布,一隻手開門就好了啊。
結果小小咪猶豫了一下,然後就照做成功開門了。

 

[1y11m] 長大宣言
咪: 這什麼啊?
我: 這是糖果啊,小孩子不能吃。
咪: 我不是小孩子。
我: 那妳是誰?
咪: 小小咪。

 

[1y11m] 職業婦女的無奈

下班接小小咪回家...
咪: 同學都回家了。
我: 那咪咪呢?
咪: 咪咪剩下一個了。
我: QQ


[1y11m] 爸爸不要教壞小孩好嗎?

7

 

[1y11m] 睡前說故事時間
我:有一隻鴨嘴獸來問熊貓先生你在做餅乾嗎?
咪:不是啦!
我:蛤~不然是什麼?
咪:是食蟻獸。
我:真的耶...(應該是爸爸教的吧⋯⋯)
6  

 

[2y] 長得很像

天氣變冷了,我把電暖器(長得很像風扇那種)拿出來放在原本電風扇放的位置。
我: 小小咪,那個很燙不能摸喔! (指著發光的電暖器)
咪: 電風扇怎麼會燙哪?

我: ...長得很像電風扇,但它其實是電暖器啦!!
咪: 不是電風扇,是電暖器啦!

 

[2y] 今天是星期天

我:來,穿個襪子。
咪:我不要上學(╯__╰)

 

[2Y] 忙碌的週一早晨

我: 穿襪子囉!
咪: 要做什麼?
我: 要去上學了呀~
咪: 我不要上學 (>"<)
我: 那妳想做什麼?
咪: (想了一陣子)......不知道。
結果小小咪拖拖拉拉不肯穿襪子也不穿外套,好不容易出發到了托嬰中心...
老師: 媽媽,棉被呢?
我: ...剛剛出門太混亂,我忘記帶了 TAT (只好再開車回家拿)

 

[2Y1m] FOOD超人

咪: 我在畫圖! 畫給你看歐~ 把拔我在畫圖。我在畫一個包子人。

 

[2Y1m] 護照大頭貼好難拍

我:不要笑!
咪:(燦笑露牙齒)
我:嘴巴閉起來!
咪:(眼睛緊閉)
拍了一大堆都不能用XD

4  

後來等小小咪洗澡後想睡了才拍成功: (眼神開始呆滯)
5

 

[2Y1m] Terrible 2

小小咪為了不睡覺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每天都晚睡然後早上爬不起來。常用的招式有:
1. 我快吐ㄋㄟㄋㄟ了 → 抱出嬰兒床就若無其事開始玩
2. 我肚子痛/我想大便 → 抱去馬桶又馬上下來說大不出來~ (有幾天一直用這招,後來她說要大便就不相信她,然後就大在尿布裡XD...)
3. 自己脫褲子跟尿布 → 是最令人頭疼,還真的會尿在嬰兒床上!! 穿包屁衣還是脫得掉,所以三不五時要去檢查一下...=_=
4. 把床鋪顛三倒四,墊被通通拉起來露出床墊,弄得一團亂...

 

[2Y1m] 融化了

咪咪溜滑梯中,我坐在沙發上看。
咪:妳不要在這裡啦,走開~
我:我又沒有妨礙妳。
咪:我愛妳,媽媽。

 

[2Y1m] 身教很重要

我:小小咪妳玩具怎麼用丟的呢?會壞掉,要用放的。
咪:用放的。(又把玩具拿起來,非常輕的放下)
坐車去玩時...
我:爸爸的醜帽子怎麼放在這裡?(丟到前座去)
咪:媽媽妳不可以用丟的,要用放的!
我:...好。(再拿回來,輕輕放到前座)
咪:好棒喔!


[2y2m] 罵不下去

我:這麼晚了還不睡覺!
咪:我最愛妳了
我:......媽媽也最愛妳了!!


[2y2m] 兩歲去日本玩

3

PART1:
奈良餵鹿鹿完,回飯店後...
我:要不要再去看鹿鹿?
咪:不要,因為它們會搶咪咪的餅乾

PART2:
看完大阪城之後,跟小小咪說隔天還要去姬路城
咪:我不要看城堡!

 

[2y2m] 小孩講的話不可全信

PART1:
咪: 不想去上學!
我: 為什麼?
咪: 老師不陪我玩
我: 那老師在幹嘛? (心想: 在處理別的小朋友?)
咪: 在工作
我: 老師在做什麼工作?
咪: 打電腦
我: 蛤!? 學校有電腦嗎?
咪: 有
我: 那妳同學呢? 大家有陪妳玩嗎?
咪: 沒有
我: 那同學在幹嘛?
咪: 他們在工作
我: ...

PART2:
咪: 老師說乖乖才可以看巧虎
我: 那妳今天有看嗎?
咪: 有
我: 看多久?
咪: 一個小時
我: ... (詢問老師後說是放學時會給看15分鐘)

 

[2y3m] 喜歡加入對話

PART1:
小小咪在餐桌上畫畫,我跟老公在客廳討論配置。
老公:玩具櫃放那邊很擋路,收起來視野會好很多,反正她也沒在玩,收起來好了。
咪咪突然插嘴:我還要玩誒!

PART2:
晚餐我訂了pizza,老公要去拿時先來問我...
老公:多少錢啊?
咪咪:不知道耶。

 

[2Y4M] 罰站的姿勢好可愛

2

 

[2Y4M] 大欺小

小小咪以前都是被欺負的份,9M剛升企鵝班的時候她白天還要午睡兩次,跟同學作息不一樣,她在睡覺其他同學在活動,有次放學時在大哭,原來睡覺時被同學踩到了TT
11M剛生草莓班的時候同學都跑來跑去,只有她還不會走路只會扶站~嚇的黏在老師腿旁不敢動~晚上也如驚弓之鳥又要頻頻夜奶。
轉眼間,快兩歲半的小小咪在托嬰中心已經是大小孩了,人高馬大(?)可以欺負別的娃娃了。
今天老公送她去上學。
老公: 小小咪遇到別班的戶外活動 跑進去搶人家的車車。
我: XDDD 有被攻擊嗎?
老公: 沒有 她把他們推開。
我: 哇塞!
老公: 因為她最大隻。
我: 然後哩?
老公: 就搶到啦。

 

[2y5m] 要洗手啊
(在玩冰淇淋玩具時,我用手拿了一球放到碗裡...)
咪: 欸妳不可以用手拿手會髒掉我還要幫妳擦手!(一氣呵成)

 

[2y5m] 戒尿布

我:來穿尿...不對,來穿內褲。
咪:妳講錯了,不是尿布,是內褲!

 

[2Y6M] 每天都很難哄睡

咪: 要在媽媽的懷裡睡著~
我: 不行,妳長大了,媽媽肚子裡有小baby不能抱妳睡
咪: 可是我是妳的寶貝啊

 

[2y7m] 爸爸考考妳

(哄睡時,CD故事播完了)
咪:還要放一片CD~
老公:不行,除非妳答對爸爸的問題。
咪:不要QQ 你一定又要問我兩顆葡萄加兩顆葡萄等於幾顆
老公:那妳知道是幾顆嗎?
咪:爸爸用手比~
老公:...妳題目都背起來了怎麼還不記得答案...

 

[2y7m] 上幼兒園了

01

 

[2y9m] 貼心

咪:我要玩那個磁鐵,奶奶送的~
我:被我收在很高的地方,妳拿不到。
咪:幫我拿~
我:媽媽好重爬不起來~
咪:沒關係啊妳用滾的就好了。地上好多東西(通通推開)好了,妳可以滾了。(不是在罵人)
我:謝謝(滾成側躺再站起來)
咪:妳慢慢站起來就好了,因為妳肚子好胖。

 

[2y10m] 怎麼提醒都不夠

我:幫咪咪整理一下書包吧
老公:喔好
我:(不放心,檢查書包)你沒帶水壺,還有聯絡簿要簽名。
(老公牽小小咪去上學了)
我:地上怎麼還有一個書包!!😳

 

[2y11m] 限量商品

爸爸:這個甜甜圈多少錢?
咪:兩百
爸爸:那兩個是多少?
咪:嗯~~~~~
爸爸:兩個兩百是四百對不對?
咪:對
爸爸:太貴了不買了!
咪:那你買這個吧
爸爸:這個甜甜圈多少錢?
咪:嗯...(思考中,怕太貴爸爸不買)...一元
爸爸:哇好便宜!我要買一大堆。
咪:不行,只能買一個。

 

小小咪目前2Y11M快滿三歲,即將脫離門票免錢的階段了XD

回頭看以前的童言童語彷彿又回到當初的時光啊~

(小時候真的比較好商量,現在什麼都說不要...)

9 

 

順便曬一下二寶球球的照片XD

17

 

小小咪當姊姊了~

16

 

姊弟情深之咪咪灌頂:

14

 

延伸閱讀: 【生活|隨筆】小小咪的趣味記事 0-7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咪媽咪 的頭像
小咪媽咪

竹亭聽雨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