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帶寶寶外出搭車/用餐時,為了避免寶寶哭鬧吵到別人,

相信爸爸媽媽的百寶袋裡一定都有一些吸引寶貝注意力的法寶~

這篇整理了我家0~6歲寶寶用過的外出法寶們,分享給爸媽們參考囉!

<目錄>

場地無限制

有桌面時較好使用 (ex.到餐廳吃飯)

不怕吵到別人 (ex.自行開車)

 

 

 

 場地無限制,只要寶寶拿著就可以打發時間   回頂端.PNG

1. 固齒器玩具/響紙 (0y)

還在口慾期的寶寶很喜歡咬東西,可隨身帶個讓他們抓握與咬的小玩具。

不過隨著寶寶長大,固齒器玩不了太久就會想吃吃看別的東西...

另外還有一些響紙書/沙沙紙圍兜等,揉捏會有塑膠紙聲,對0歲寶寶還蠻有吸引力。

其它  

 

2. 貼紙書(1y+)

以好攜帶小尺寸的貼紙書為佳,帶厚一點/貼紙多的可以玩更久。

寶寶還小時可以幫他們撕,讓他自由在畫面中黏貼。

長大一點就可以給有標準答案的貼紙書,讓他們自己撕下後貼在對應的位置上。 

貼紙書對我家寶寶非常實用,坐在餐桌上或車上可以貼很久,還被友人說我家寶寶好乖一直很安靜在看書~其實是在貼貼紙XD

大尺寸的如IQ.EQ.我愛我家貼紙書這種在蝦皮整套買很便宜,但攜帶較不便;

15.jpg

小尺寸的如大創(薄).麥克(厚)貼紙書,或是格林童話貼紙書等等,外出方便攜帶。

00   

 

3. 米餅 (5m+)

最泛用又有效的法寶。如果是坐飛機或長途火車,備妥各式各樣種類的米餅,

讓寶寶每種都想吃吃看,就可以拖延比較久的時間XD

因為米餅不像一般食物放久會腐壞,肚子餓時當作充飢用途也可以。

09.JPG    

 

 

 有桌面(通常是用餐)時較好使用的   回頂端.PNG

1. 繪本或立體書 (0y+)

按照寶寶年齡帶他喜歡看的書,以輕巧且內容多或有機關可玩的優先。

如果餐廳有提供繪本就更方便了,不用自己帶而且小孩對沒看過的更有興趣。

IMG_4334.JPG  
 

2. 水畫冊 (1y+)

筆桿裝水後就可以在水畫冊上塗出色彩,小本的比較容易攜帶。

比起畫筆來說,就算塗到桌面也只是清水而已,非常容易清理。

缺點是整本畫完就沒得畫了,要晾乾後才能再使用。

不過我家寶寶對畫水畫冊比較沒興趣,她比較喜歡畫真的筆...

01


3. 磁性畫版 (1y+)

可利用磁鐵筆在磁力畫版上畫線條,優點是可隨時擦掉重畫。通常大人需示範教他們畫。

跟水畫筆一樣無法控制畫出來的顏色。

IMG_6940.JPG  

或是LCD電子液晶手寫版,解析度比磁性畫版來的高,還可一鍵消除整張畫。大多是單色,也有彩色款的。

 

4. 磁鐵書 (1y+)

有穩定的大面積桌子才比較適合帶,以免磁鐵散落一地收拾麻煩。

比貼紙書好的地方是可以重複使用,並隨時移動磁鐵在畫面中的位置。

有些是配對磁鐵到對應答案位置,有些有故事比較容易邊講故事邊貼磁鐵,可玩性較高。

%E6%9C%AA%E5%91%BD%E5%90%8D

 

5. 拼圖書 (1y+)

拼圖書就是把很多張拼圖放到一本書中,每一頁都有不同的拼圖可以玩。

一開始還卡蠻緊的,但玩久後拼圖快容易散落出來...

 

6. 六面拼圖 (1y+)

多顆立體的六面拼圖塊(有3x3, 4x3, 4x5等尺寸),下面有一塊底版,

將答案對照紙放在底板上,將每顆拼圖翻轉到正確的那面拼在底板上即可。

  

 

7. 著色本 (2y+)

帶一隻彩虹筆就可以畫很多顏色。但兩歲多小孩可能還無法自己換顏色,需要幫忙。

 

8. 擦寫書/水洗書

帶水性筆畫完後可用濕紙巾擦掉或是用水洗掉。 

  

 

9. 免費的紙上遊戲 (2Y+)

有些網站有免費的摺紙、著色、走迷宮、美勞資源可下載,平常列印一些就可以帶去玩。

 

10. 多湖輝頭腦開發遊戲書 (2Y+)

一本一百出頭,有分齡(2/3/4/5歲)各種不同主題的遊戲書,外出時給小朋友玩很殺時間,第一頁有搭配部分遊戲頁面的貼紙與獎勵貼紙。

image

 

 

 不怕吵到別人的時候(如自行開車)   回頂端.PNG

1. 風車有聲書

按按鈕可選歌,小本的可讓小孩自己拿著點歌。拆掉歌詞部分更輕盈且方便攜帶(其實是被小孩拆的XD)

我家光是風車的小本唱歌本就買了國語的兒歌歡唱繪本、童謠歡唱繪本,還有台語歡唱繪本、ABC歌唱繪本,

大本的(有麥克風的)我的兒歌歡唱歌謠和我的ABC歡唱歌謠也都有買。

這是我家開長途最有效的法寶,寶寶可以自己拿著選歌跟著唱,不用大人陪唱超方便。

但有了三寶後人手一本(不然會搶),三個齊唱超級吵XD 小隻1y9m就會學著唱出裡面的歌了。

但用久了(快6年吧XD)都會有點故障...有時候敲一敲會恢復功能,但老了以後常常唱一唱會旋律變得超快或破音或完全死機ORZ

【童書繪本】風車童書系列-FOOD超人我的ABC/兒歌歡唱歌謠+閃閃發光童謠鋼琴/兒歌歡唱繪本+小鼓手!咚!咚!鏘!+趣味收銀機有聲書+幼幼小拼圖交通工具

其它-麥克風2.jpg

另外可以用手點讀或播放兒歌的有聲書也很不錯。只是薄頁的開車時比較怕被撕破,還是風車的耐操。

【童書繪本】用手指點一點寶寶愛說話 (點點書4) 系列開箱,國台英客四語發音認知書

IMAG4958.jpg

 

 

2. 故事機

唱歌、聽故事好用。

15.JPG

 

3. 聲光玩具

image

我家三寶喜歡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像是玩具手機、玩具方向盤等,坐車時給她把玩發出音效可以消磨一些時間。

但方向盤類玩具因為有喇叭聲,我開車的時候有被嚇到過還以為真的被按喇叭...

vtech方向盤也有帶子可以綁在推車把手上,當成推車玩具用。

 

每個寶寶有效的法寶都不盡相同,如果大家有方便簡單的打發時間好物,很歡迎一起交流唷^^

 

****   聽  ****
更多懶人包請到粉絲頁看唷!

FB.PNGIG.PNGYOUTUBE.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出法寶
    全站熱搜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