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獻醜一下我家的書房的原本樣貌~ 桌面常常呈現一個爆炸狀態!

IMG_4175

因為當初是買實木的電腦桌,完全沒有抽屜,所以雜物只好越堆越高...

雖然有時候心血來潮會想整理一番,但東西沒地方放,頂多丟掉一些垃圾,沒幾天又變回原樣了QQ

最近越來越難忍受這種雜亂且找不到東西的感覺,所以想好好利用一下書桌左邊的畸零空間來增加收納量。

但是量了一下空間大小,寬度才29公分,深達60公分,高度有76公分,是個又瘦又窄又深的空間啊!

IMG_4173

 

一般收納箱大多是矮胖型的,若橫放又會被電腦主機擋住,很難拿東西。 

本來想說是不是要買文具收納箱那種一格一格抽屜的,但都太矮了XD

結果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搜尋了邊櫃,竟然真的找到了尺寸(28x41.9x119cm)類似的櫃子!

寬度28公分剛剛好可以放,我還特別重量了各個地方確定寬度都夠...

繼續搜尋其它邊櫃幾乎寬度都要50cm以上,很少有這麼瘦的,簡直是為了我家量身打造的XD

仔細看原來是日本的牌子,難怪尺寸這麼小,很適合放在擁擠的居住空間。

馬上下單,到貨後發現連組裝說明書都是日文的~還好我日檢有考過(沒有啦,其實看圖就懂了)

01_2.JPG

 

有寫說要兩個人一起安裝,真的不太好裝,我跟老公組裝了至少一個多小時吧...光是工錢可能就要一千塊了XD

02.JPG

中間還發生一個插曲,我沒仔細看說明書安裝順序,就拿著抽屜的背板在那邊比劃,

結果老公以為要裝,就拿去裝好了,才發現抽屜四面圍成了一圈,下面的底板卻還沒裝...

是個沒有底部~裝什麼掉什麼的抽屜框啊啊啊!

更慘的是,抽屜板不是鎖螺絲而是用一種單方向的卡準,板子卡進去以後有倒鉤,所以是拆不下來的...

 

老公說: "誰叫妳那麼白癡,只好犧牲它,少一個抽屜了。"

 

不要啊~~~我剛買的櫃子耶,而且這樣能看嗎!!

於是捧著抽屜框跟底板研究了半天,甚至還想著要把底板鋸小一點看看能不能塞進去抽屜框裡...

老公則是用工具挑著倒鉤的背面,看能不能把倒鉤鬆脫,拔出背板,結果都徒勞無功。

我開始悲觀地想著能不能跟店家單買一個抽屜,但這種整箱的應該沒有零件可賣吧...

 

 

 

還好最後萬能老公還是拆下背板了,終於解決我因為愚蠢而犯下的過錯~

哈哈~你問我們怎麼拆的嗎? 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大家要養成仔細看說明書的好習慣。

 

櫃子組好後,竟然還有附木紋圓貼紙,可以遮住釘子外露的部分,也太貼心了吧!

連老公都說我買的這個櫃子品質不錯,是難得買到的好東西。(難道我平常買的都是爛東西嗎?)

03.JPG

 

貼了裝飾用的木貼紙後,乍看之下很難發覺有兩個釘子呢XD

IMG_4271

 

話說我們剛把組好的櫃子搬到書房時,老公還很懷疑的說這真的放得進去嗎?

結果...叮咚叮咚! 完全剛好! 看照片很貼,其實沒有碰到桌子喔,大約有1mm的空隙吧。

04.JPG

 

於是我開始掃貨,把桌上的東西分門別類放到邊櫃抽屜裡,發票全部丟進去要對的時候再來整理吧!

 05.JPG

 

筆和文具類也通通放到一格抽屜裡,以前塞滿滿的筆筒直接放進去,還有好多容量可以放東西,整個大心。

06.JPG

 

 

不免俗地來幾張改造前後對照圖吧!!

改造前: 桌上一堆雜物沒地方放,文具都放在各個樣式不一的小收納盒裡,視覺上顯得雜亂。

放不進收納盒的雜物就直接擺在桌面上,導致可用空間越來越小,心情也越來越不美麗。

改造後: 收納盒都可以收起來了,所有雜物與文具都放到邊櫃抽屜裡,收納量大增。

實木桌上變得很空蕩,露出木頭花紋與色澤,乾乾淨淨看了就很開心。

對照2

 

細部特寫,原本沒用途的畸零空間,卻因為好好利用而有了新的氣象^^ 變成實用的角落。

對照

 

為了避免被當成邊櫃的業配文,附上購買收據

未命名

 

雖然個人美感不太好XD,覺得跟桌子一樣都是木頭色的就好了 (它也有白色款的)

不過桌面變乾淨了整個心情愉悅很多,一定要好好維持!!

 

(不過對照以前的文章,我跟老公的桌面好像總是很亂哪...)

【生活|裝潢】 小資女孩的省錢套房佈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邊櫃
    全站熱搜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