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聊職業媽媽平常上班日的生活吧!

 起床

早上被7:35的震動鬧鐘叫醒,賴床5分鐘後,老公和寶寶都還在睡,不過大的在打呼,

小的卻開始翻來覆去感覺快醒了。躡手躡腳地離開主臥,到書房邊打電腦邊擠奶,

以前還會邊玩單機遊戲,後來則迷上了寫部落格。但最近發懶~

通常只是看看台劇或宮庭劇,有時則放空地看PTT。

IMAG1162.jpg

<圖: 邊打電動邊擠奶,全盛時期睡醒可以擠330ml,現在只剩240左右了...>

 

沒過多久就會看到睡眼惺忪的爸爸抱著睡醒後活力十足的小小咪出房門,

提醒老公先給她換尿布後,就讓小小咪在書房的盪鞦韆自己玩耍,我邊擠奶邊看著,

老公就可以趁機去梳洗(或是繼續睡覺...)。

盪鞦韆

<圖: 小小咪現在會自己拉支架來前後擺動盪鞦韆了~>

擠完奶後換我洗臉更衣,叫老公把冰箱的冷藏母奶跟冰寶裝到保冷袋裡,聯絡簿放書包準備出門。

 

 上班去

通常都是老公開車載我跟寶寶,但如果他已經確定當天晚上要開會或加班,

就由我自己開車接送小孩。其實這樣我下班就直接出發比較快,不用等老公先來接我。

園區一旦晚一點出發就會塞車塞更久,就趕不上接送時間。

但一個人載小孩的缺點是~到家要背書包+上班包+在公司擠的奶,

一手拿鑰匙磁扣一手抱小孩,遇到周五更多了一大包棉被跟枕頭...

只能說當媽媽後就會自動升級成神力女超人啦~-.-

不過我還是盡量都給老公載,不然他沒接送的時間壓力一定會快樂(?)地加班到很晚,

如果每天都我一個人顧會升天啊~~

 

 

 公司

送小孩去上學後,老公把我送到公司門口後才去他的公司上班。

我從產假結束後一直都是在公司擠兩次奶,中午吃飯時間跟下午5點多。

本來也想過要不要調整成一天三次(睡醒/下午/睡前)就好,但試了一兩天後奶量大減,

本來就不是多奶媽了,這樣一試還真的永久減產T_T 恢復頻率也回不來了...

後來就不敢再調降次數,反正中午可以邊吃邊用手動AVENT擠,影響不大。

<圖: 全盛時期可以擠滿一罐貝瑞克儲存瓶,現在大概都只有半瓶...>

 

 下班

六點一到就要call老公準備出發,但他常常被纏住問問題所以很難準時脫身。

等他到我公司門口通常都快六點半了,就要趕十分鐘內到托嬰中心。

沒太塞車的時候是還可以,有時候塞得原因不明(沒車禍也沒下雨,但車就是超多),

甚至要快七點才能到,此時就會看到延托的寶寶們排排坐在推車上發呆XD

上次有聽到園長跟留守老師閒聊某個寶寶的爸媽總是很晚才來接,缺乏陪伴發展有點遲緩...

還有另個小朋友只要看到同學先被接走就會開始哭~T.T 好可憐~

所以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準時接寶寶回家~"~


 到家 - 大戰開始

回家時會順路買晚餐,到家通常都七點了,先把寶寶放在客廳地墊上,

把公司帶回的母奶冰起來,更衣,洗學校帶回的奶瓶跟早上用過的擠奶器。

小小咪通常會不甘寂寞的大叫或爬出地墊,老公在的時候還可以先抱著她,

但通常不是一回家就說要工作就去書房開電腦,就是真的又騎車回公司加班了。

一打一的時候就得把她綁在餐椅上,邊洗奶瓶邊扮鬼臉逗她~

然後我邊吃晚餐邊餵米精,她一口(米糊)我一口(便當),這樣比較省時...

直到小人開始憤怒大哭時表示她不想吃了,要人抱抱,這時候幫她擦嘴跟手就會超生氣。

最近發現可以拿一盆水裡面浮著玩具,趁她去撈的時候幫她洗手XD 只是把水盆拿走的時候會哭得很慘烈~

page

<圖: 心情還不錯 VS 被擦手而爆走中,常常吃得滿臉鬍子XD>

 

把小小咪弄乾淨後,有時候願意在客廳自己玩讓我把飯吃完,但有時很黏人得抱邊吃,

還要一直給她不同玩具(沒多久就會被丟到地上),才不會亂搶我的便當或湯匙。

每天吃完飯後餐椅跟餐桌都糊給給,地上到處黏黏的,還丟了一地被舔過的玩具需要收拾...

邊收還得邊注意,看小小咪是不是又亂爬,或是扶著東西站起來了,

現在還很容易跌倒,頭大每次跌倒就會撞到頭,所以要趕快抱走...

不然等下就提著一袋橘子回來了(誤)

11889403_1163582686989708_2217052380667558832_n

<圖: 朱自清 背影>

 

接著稍作休息,陪小小咪在客廳玩一下。通常八點多會開始愛睏揉眼睛,這時就可以進入洗澡SOP:

  1. 放水

  2. 溫奶

  3. 拿浴巾/衣服/尿布

這時小人已經在地墊外爬行,撿拖鞋想吃,吸引她爬過來浴室這邊就可以抓來洗澡了!

23

<快樂洗澡圖: 小超人咪>

 

小小咪洗澡時心情還不錯,邊幫她洗邊唱歌,腋下還會怕癢不給我洗呢!

洗完後進入愛睏灰哭哭模式,要穿尿布時一直想翻走,用蠻力制止她會暴怒,

一定要出動小奶瓶或好玩的玩具給她拿著看,才能趁機包好尿布。

穿衣服時就隨便她翻了,只是手要穿過袖子時,都會奮力抵抗又哭得超大聲XD

好不容易穿好後,將她放在嬰兒床躺平,拿溫好的ㄋㄟㄋㄟ來餵食~

通常澡洗好了渾身舒暢,又有奶奶喝,順利的話九點喝完就乖乖進入長睡眠了。

 

不順利的話...喝到一半就自己拔起奶瓶秒翻身也是常有的事...

呈現一種洗澡後滿血復活的態勢,可以繼續跟大人奮戰到十點多!

一放到嬰兒床就速度翻趴,然後扶著柵欄站起來對著你笑跟噴口水~~orz

temp

<圖: 大魔王滿血復活啦!!>

 

如果爸爸在家這時就可以叫爸爸陪她玩,我趁機去做雜事&擠奶,不在家的話...我就會很累QQ

雜事有:

  1. 收拾剛剛洗澡後的殘局(收髒衣/丟尿布等)

  2. 兩天洗/晾/折一次衣服 (2大1小)

  3. 組裝剛剛烘好的奶瓶跟擠奶器

  4. 分裝明天要喝的冷藏奶(早餐120/午餐190/下午150/睡前200)

  5. 整理書包,補充紗布巾+圍兜,放洗好的水杯+奶嘴,寫聯絡簿

  6. 兩三天倒一次垃圾,太臭的就先綁起來丟陽台XD

  7. 冷開水快沒的話用快煮壺煮,熱水壺快沒了就補水。

  8. 餵魚跟澆花 (通常是爸爸做)

雖然都是小事,但累積起來就是會花去不少時間~_~ 

小小咪早點睡的話我就可以早點做完雜事開始擠奶了! 擠完也十點多了,叫老公洗擠奶器,

我踩健身腳踏車30分鐘再去洗澡刷牙~保溫杯裝好熱水放床頭,終於結束一天工作!

(延伸閱讀: 【生活|減肥】 Fitty Bike 夢幻水藍健身腳踏車開箱與使用心得分享 )

明明每天都累到想早點睡,可是等到真的躺平都11~12點了 Q_Q

 

 半夜~清晨

半夜小小咪偶爾會快哭快哭,趕快塞奶嘴拍一拍又可以睡去。

之前有一陣子她都早上五六點就起床,我們累到快升天XD 後來發現有個方法,

是在她快醒之前(開始翻來覆去.奶嘴吸很大聲)就偷餵奶,她有喝飽就可以繼續睡到八點,

但如果我賴床不想去溫奶,等小小咪完全醒來就很難再哄睡啦!!

寧可清晨起來十幾分鐘,餵完再繼續睡...!

老公則是從頭到尾一直睡,我早上出去擠奶他也還在睡QQ 真羨慕...


 碎念

如果不用擠出來瓶餵的話,

早上可以睡晚一點~

中午可以跟同事去吃飯~

不用工作到一半跑去擠奶~

晚上小孩不睡可以專心陪她不怕奶還沒擠~

不用一直重複洗跟組裝擠奶器~

清晨要喝奶不用等溫奶器溫十分鐘~

出門旅遊不怕保存跟攜帶母奶很麻煩~

 

雖然嘴上唸不想擠,可是還是持續九個月了!! 不知啥時才有決心從乳人班畢業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業媽媽 母奶 瓶餵
    全站熱搜

    小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